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有力有序激活市场“五一”洛江旅游市场迎来复苏
来源:洛江区文体旅局 时间:2020-05-11 17:00 浏览量: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洛江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洛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开放景区,保障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回暖。“五一”期间,洛江区在严格控制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的前提条件下,共计接待人数2.86万人,实现接待收入1859万元,未收到旅游投诉。 

  (一)周密部署假期工作,强化市场有序稳定运营 

  洛江区根据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强化“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有序开放景区工作。洛江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针对九品莲花生态园、后深溪旅游区、红色荣耀旅游基地、龙潭溪、樱梅园、石龙谷六家自愿申请开放的旅游景区景区进行检查,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允许其于五一正式开放营业。 

  根据4月29日晚全省“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及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组督导组“五一”期间组织督导每日进行市场督导检查,督促景区落实落实分时段预约、游客数量管控、景区入口游客疏导等,有力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洛江区严格落实假期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理顺值班要求、工作要点、处置流程,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应对。 

  (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游客出行环境 

  “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当前洛江区各旅游景区全面推行使用“八闽健康码”,落实“凭码+测体温+戴口罩”通行健康管理措施……”“五一”期间,洛江区所有景区均配齐小喇叭,循环播放提示信息,有效实现游客疏导。 

  除此之外,区文体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旅游景区预约渠道、整合旅游精品线路,倡导文明健康旅游出行,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控措施、遵守公共秩序、预防规避风险。 

  “五一”期间,各景区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措施:所有前往景区旅游的游客都需要提前进行网上预订购票,每日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游客入园之前要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景区每日对各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每位游客提供一个健康安全舒适地旅游环境。 “如今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实现常态化管理,真正让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安心。”九品莲花生态园负责人林开阳表示。  

   “预约旅游”推动景区“智慧管理”。虽然推行门票预约过程中,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使用不是非常熟练,景区工作人员用热情与耐心为游客提供指导,让游客感受到优质的服务。“智慧旅游是一个新趋势。趁着这次疫情,我们也主动跟上了时代的潮流,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石龙谷工作人员彭燕辉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文明旅游意识,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管理工作,营造文明的旅游环境,洛江区各景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在洛阳桥还是后深溪景区,都可以看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景区咨询服务、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助力景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服务给这个初夏带来一丝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