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三举措”助推A级旅游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20-05-11 16:59 浏览量:

  日前,南安九日山风景区、五里桥旅游区、天柱山香草世界旅游区共3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 

  为确保南安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南安市文体旅局加强行业主管指导力度,全方位规范推进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加强政策规范引导。35日,市文体旅局制定了《南安市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方案》,指导我市旅游景区做好开放前期准备工作;320日,牵头制定《关于A级旅游景区分类分期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以市应急指挥部企业复工专项组名义下发,指导自然类、大空间的A级旅游景区开放;427日,牵头制定《南安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以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名义下发,规范我市旅游景区管理。 

  二、狠抓安全与防疫工作。市文体旅局组织专项指导小组,对辖区A级景区进行专项督查,细致检查景区内的防控措施与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景区安全生产隐患点,并开具整改通知书,核查完善整改措施后,最终批准A级景区恢复开放。 

  三、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要求已恢复开放的A级景区落实限流开放、预约售票、实名登记、景区消杀等日常工作,市文体旅局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对景区进行实地检查,强化景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