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慎终如始 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来源:泉港区文体旅游局 时间:2020-04-01 15:16 浏览量:

  331日,陈清拥副区长带队赴峰尾镇,对省级文保单位东岳庙进行安全检查。 

  陈副区长充分肯定东岳庙文物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求要继续加大安全管理和安全投入,时刻做好安全动态隐患的排查整治。 

  陈副区长就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真重视,守底线。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守文物安全底线,全面推进文物安防消防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文物巡查制度和文物安全应急管理机制,确保文物安全无事故。二要真担当,落责任。增强文物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梳理文物资源,全域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和利用,深度挖掘文物价值内涵,打造泉港文化价值体系。三要真惠民,聚合力。积极探索全社会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保护利用机制,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守护“真宝贝”,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