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部署开展“一二三”行动
来源:晋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时间:2020-03-20 17:16 浏览量:

  近日,晋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部署2020 年工作要点,提出“一二三”行动计划,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打造一支过硬执法队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根据《晋江市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精神,进一步整合执法职能,加强执法队伍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以案代训、以赛代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提升执法水平。  

  “二”是抓好两项工作重点。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文化安全工作,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打击危害意识形态安全的非法文化产品和行为。加强对各类文化市场的监管,以无证无照“黑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拓宽案件办理的类型。  

  “三”是形成三方监督合力。落实党内监督,根据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整改问题台账,限期整改,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强化群众监督,认真落实各类群众举报案件线索查处工作,妥善处理便民热线转办事项,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深化舆论监督,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及时宣传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动态,拓展舆论监督的深度和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