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文旅融合 培育“悠游洛江”品牌
来源:洛江区文体旅局 时间:2019-12-30 10:31 浏览量:

  洛江区位于泉州中心市区东北部洛阳江畔,是泉州环湾城市建设的重要拓展带。区域面积374.8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3个镇1个乡、86个村(社区),常住人口21.8万。 

  2018年来,洛江区致力于加快创建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一、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亮点 

  深入挖掘南音、蔡襄书法、印尼风情、俞家棍、五祖拳等传统底蕴和元素,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保护工作。 

  在双阳中心小学建成了“妆糕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在河市中心小学建成“俞家棍”非遗传承项目传承基地,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积极培育塑造“悠游洛江”品牌,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扎实推动旅游提质升级,着力打造“舒心游、开心游、放心游”的旅游环境。 

  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75个行政村建有2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87.2﹪。 

  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设置100%,站舍面积均达500平方米以上,配齐“一栏一厅一场六室”及功能室设施设备。 

  按照部颁一级标准建设区文化馆,建筑面积2500多平方米,目前非遗展厅与剧场已建成布置完毕,其余各功能室各项设施设备正在加紧采购。 

  按照部颁一级标准建设区图书馆,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将于2019年12月14日正式开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图书馆建成后,将有效弥补洛江区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中心枢纽的作用,通过与各部门合作,依托配套文化产业开展相关文化活动,进一步发展好公共图书馆事业,构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推动阅读习惯融入市民生活的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