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木偶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来源:南安文体旅局 时间:2019-12-30 09:50 浏览量:

12月9日至14日,应南安市文化馆邀请,台北木偶剧团走进南安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文化馆,通过表演和讲座的方式,为学生、市民们献上12场别开生面的掌中木偶戏,展现了台湾优秀的传统表演艺术。

本次的木偶巡演,台湾艺人们为孩子们定制了熟悉的《西游记》片段——盘丝洞。调皮搞怪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满腹牢骚的唐三藏、老实巴交的沙和尚和诡计多端的蜘蛛精,五个角色撑起了一台戏,诙谐幽默的对白和逗趣喜感的动作,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后,艺人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有奖竞答、偶角操纵,让孩子们真正地走进故事当中,零距离感受掌中木偶戏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所到之处反响热烈,尤其是走进山区学校,对丰富山区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增强师生们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