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调研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及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南安市文体旅局 时间:2019-11-12 15: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泉州工作会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11月6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调研市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及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南安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市委办、文体旅局、消防大队、文保中心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丰州镇桃源宫陀罗尼经幢、英都镇坂埔古厝和东田镇南坑窑址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各文物保护单位日常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情况。

王春金书记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于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突出统一规划,突出活态传承,注重融合发展,健全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保护,要突出预防为主,坚决守住消防安全,严查安全隐患,抓好隐患整改,强化日常管理,组建基层消防队伍,加强组织领导。

三是做好宣传。加强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