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文旅局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监管检查
时间:2019-08-29 09:11 浏览量:

  为维护广大考生、家长的合法权益,规范全县社会艺术考级行为进一步加强监管艺术考级活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文化部第57号令)要求,近日,惠安文旅局组织4名执法人员到螺阳镇安琪艺术培训中心,检查承办单位福建闽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该考点承办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活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此次艺术考级活动考级点的招生简章以及备案批准情况;检查考点资质;检查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等情况是否与备案的情况一致;检查承办单位资质,以及艺术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的合作协议;检查是否存在其他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安琪艺术培训中心要认真做好考点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考生、家长、考官在考级活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惠安文旅局将继续对艺术培训类机构进行巡查,严查承办单位未向文化行政部门备案擅自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等违法行为,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规范化,保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