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公布第三批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时间:2019-07-17 16:55 浏览量:

  7月16日,德化县在泰峰瓷坊举行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至此,德化县已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保护项目2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市级4项、县级22项;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33人,其中国家级3人、省级9人、市级29人、县级92人,涉及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医药、民俗、传统武术等五个类别。 

  近年来,德化县着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与保护,通过实地走访、统计数据、采集照片、全面摸底、科学论证等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此次公布的传承人中,有讲述民族历史和传说故事的民间说唱艺人,有精通陶瓷艺术的能工巧匠,涉及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武术等三大类。据悉,非遗传承人是在个人申报、乡镇推荐的基础上,经德化县考评工作组委会资格审查、技能考评、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后确定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