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开展2019年文体旅安全大讲堂暨从业人员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19-06-28 16:49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全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做好文体旅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安溪县红十字会于6月26日联合举办文体旅安全大讲堂暨从业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全县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游泳馆、旅行社及门市部、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主管和安全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文体旅局副局长张旭月传达市文旅局、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隐患自查自纠、应急演练“三到位”,抓牢抓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工作,为文体旅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本次培训聚焦文体旅安全前期预防和后期救护,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推进文体旅安全工作的需求,深入浅出讲述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旅游常备药物以及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等知识,预设情景模拟进行救护技能实操演练,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救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引起的慌乱盲目处置现象。 

  培训旨在以我县文体旅行业人员学习救护新概念和红十字运动知识为契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升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达到“事前有预警,事后有救援”的应急处置效果,同时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保护生命和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