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入选全国“夏纳凉”精品线路 乡村旅游渐成消费新热点
时间:2019-07-31 16:47 浏览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出了150“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其中,南安市作为福建省4个入选地之一,休闲农业农事体验游路线榜上有名。 

  南安休闲农业农事体验游路线,主要由清境桃源、童年的故事、御仙庄、皇旗尖茶庄园这四个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的乡村休闲旅游点构成。游客可在清境桃源里体验彩虹滑道,赏四季花海,与梅花鹿嬉戏追逐;在童年的故事里采摘葡萄,动手做一顿农家饭菜;在御仙庄里耕地播种,采摘果蔬,感受与田野最近的距离;在皇旗尖茶庄园里划船漂流,看日出云海,品清泉香茗,倾听红砖古厝里的人文故事。除了这四个人气攀升的乡村休闲旅游点,南安还有康美镇福铁村、向阳乡坑头村等不断涌现的乡村休闲旅游点,越来越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成为游客周末休闲自驾游的热门选择,逐渐成为休闲消费新热点。 

  近年来,南安市乡村旅游工作紧紧围绕着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和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为目标,立足自然人文优势,因地制宜,整合有利于乡村旅游发展的资源要素,通过做好乡村旅游规划,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优势产品,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切实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和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和新亮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目前,南安已有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10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家、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家、省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1家。2018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乡村旅游游客265.54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达49.6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