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整合资源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
来源:安溪县 时间:2019-05-20 09:30 浏览量:

  为庆祝2019年“5.19”中国旅游日5月18日19日安溪县开展“茶国榕村,飘香安溪”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举行了茶乡风情演艺“两天零一夜”茶乡游戏剧演出书法拓印体验和成立安溪县导游服务中心、厦漳泉旅行商踩线项目整合了茶博物馆、茶庄园、古镇名寺、文物古迹等景点,融合了文化文艺、美食美景、民俗戏剧等元素,为100多名游客开启一次“香之旅、文化之旅、美食之旅” 

  100多名游客欣赏了一台荟萃茶艺茶歌、茶舞、高甲戏、南音艺术的茶乡文艺盛宴,领略三和茶博物馆茶史长廊世间百茶茶文化书画艺术、茶文化藏品、禅空间构成的多彩茶世界云岭茶庄园聆听安溪铁观音大师讲茶、茶山上飘扬的原生态茶歌和美妙琴声,参与采茶制茶、品茗寻韵、学茶艺、茶文化知识抢答等茶文化体验活动。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溪千年文庙感受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高超的古建筑艺术,体验了浓浓的书法拓印乐趣。游览南国“蓬莱仙境”清水岩,沐浴山水禅林灵气走访了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头镇瞻仰榕村书屋、“相门府第”聆听清代名相李光地的传奇人生和清廉风范参观阆湖博物馆感受被誉为“小泉州”的湖头古镇深厚文化积淀并享受着看戏尝茶餐“湖头小吃”、品“大师茶”带来的悠闲时光。 

  此次活动突出展示了安溪秀美的山水风光多彩的茶乡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推进安溪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宣传带动游客畅游安溪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使“中国旅游日”成为推进文旅融合享受美好生活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