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观光工厂—东星奢石文创园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南安市旅游局 时间:2016-11-11 09:01 浏览量:

   8日上午,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省级观光工厂东星奢石文创园授牌仪式在文创园广场举行。泉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李融、南安市领导张桂森、陈巧英参加仪式。

  今年年初,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观光工厂评定委员会经层层筛选、公示、审核,批准福建省33家大型企业为“省级观光工厂”。东星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建玉艺发展有限公司—东星奢石文创园成为南安市首家观光工厂,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石材企业。东星奢石文创园获评省级观光工厂是继英都申鹭达水龙头博物馆、辉煌水暖工业园、英良五号仓库获评福建省工业旅游示范点之后,南安工业旅游的一个全新品牌,也是南安探索+产业融合共生、互促发展的新模式、新典范。  

  东星奢石文创园位于素有中国石都之称的泉州市南安水头镇,这里石材工业发达,石材产品享誉海内外,有着中国建材之乡中国石材城的美誉。文创园总占地300亩,整体布局为三个中心、六个馆区”,“三个中心,分别为是东星奢石博览中心、东星奢石设计雕刻中心、东星大板市场交易中心;六个馆区就是玉器馆、奇石馆、屏风画廊、奢板馆、体验馆、珍宝馆。其中,中国东星奢石博览馆是东星奢石文创园的核心馆,是东星集团倾力打造的国际石文化艺术中心。博览馆占地面积达5500平方米,不仅包罗了全世界430多种珍稀石材,而且荟萃了中国四大名玉、宝石首饰、矿物晶石,其规模和种类在国内首屈一指。 

  据悉,当天现场还举行省级观光工厂签约暨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东星集团与南安市中国旅行社、南安市东风国际旅行社、南安市芙蓉国际旅行社、建发国际旅行社4家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