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12-19 08:38 浏览量:

  12月12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伯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意见。局机关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决定》,将“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积极融入省市文旅发展大局,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全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一是增强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与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与年终岁首文旅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文化广电和旅游具体工作中,采取务实举措,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市文旅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见效。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市委全会对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重点任务,细化具体措施,逐一推动,逐一见效。要瞄定年度目标任务,对照清单抓落实、聚焦短板抓突破,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对照市委全会对文旅工作的新要求,列出任务书、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泉州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条例的宣贯实施、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大文旅发展新格局构建等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统筹抓好文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文旅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局领导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指导分管领域、挂钩单位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直属单位要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将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各科室要聚焦本领域重点任务,亮出一批真招、实招、硬招,形成一批推动具体工作的金点子、好办法,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各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