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相关精神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02-18 17:47 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市文旅局李伯群局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以及“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项目攻坚2022”活动方案、“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等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布置我局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转变观念打破固有思维定式。全市文旅系统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观念上要求新、求变、求突破,把目光和工作从聚焦“点”上向“面”上拓展,主动关注文旅产业发展上下游资源、要素和业态,主动对接、主动融合、主动延伸。立足新趋势、新要求,学习新本领,推动新发展。二要高位谋划,在顶层设计、政策扶持上有新的突破。要落实好《泉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划和政策,统筹谋划,招大引强,助力文旅经济发展。三要真抓项目,在主体培育、业态引进上有实的进展。要系统思考如何建立对内、对外有效统筹协调和运作机制,确保真发挥作用、真取得成效,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统筹全市文旅经济发展。树立“抓项目”的思维,聚焦自身业务领域,主动对接向上争取资源支持、摸清底数、掌握各县动态、搭建平台对外招商引资,靠前服务争取项目落地建设,通过引进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进行“建链、强链、补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丰富文旅业态,做大文旅产业发展“蛋糕”。四要形成合力,把文旅经济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主动与国家和省上文旅广电部门沟通,确保上下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系统性科学谋划、生成具体工作项目,高效务实推动,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全会等相关精神。

  局处级以上领导、机关科室和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