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旅局联合开展“走进民营企业,传承晋江经验 ”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09 08:4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方案》要求,近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民营企业,传承晋江经验 ”主题党日活动。晋江市委领导、晋江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在安踏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走进安踏公司展馆,详细了解安踏发展历程简介、愿景展望,认真学习了安踏集团党委打造“冠军党建”品牌的经验做法,现场参观的党员表示,安踏集团党委作为非公企业党建标杆,有很多值得市直机关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吸收,力促机关党建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

  

 

  随后,党员们前往晋江市展馆参观学习,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晋江经验”创造的“晋江奇迹”。晋江经验馆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部分全面展示晋江经验的形成发展过程解读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党员们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到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进一步深入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深刻内涵。

  

 

  最后,大家前往晋江新塘街道梧林社区传统古村落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梧林历史展示馆、“侨批馆”以及梧林传统红砖厝、番仔楼等建筑群的保护利用情况,同时市文旅局也组织了“送文化下乡”的非遗节目演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惊叹当地古村落保护的完整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三坊七巷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城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整个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进一步增强对古村落保护和民族文化传承的意识,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