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执法保障 守护文化遗产
来源: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4-02 11:58 浏览量:

  提升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保护意识,日前,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到“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草庵摩尼教遗址开展了提供执法保障 守护文化遗产 我们在行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寻访草庵摩尼教遗址历史文化古迹,听取晋江市文保中心主任对遗产点的历史沿革及保护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文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文脉的认识。活动中,支队党员领导干部还带头对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 

  近年来,支队始终坚持文物执法不放松,2016年泉州系列遗产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来,支队联合市文保中心每半月对22个申遗点进行执法巡查先后组织各类文物检查巡查850余人次,为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