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画家郭宁作品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1-02-22 16:02 浏览量:

  日前,中宣部公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入选作品名单,福建省10件作品入选,其中泉州著名画家郭宁创作的《长汀松毛岭下红军长征出发第一村——中复村》入选,这些作品将集中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展览。 

  

  据悉,此次福建省入选后作品有《绣红旗》《1929年古田会议》《翟秋白》等,涵盖了中国画、油画和雕塑等,大部分由省旅厅和省文联推荐。《长汀松毛岭下红军长征出发第一村——中复村》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推荐,现在已经创作完成。

  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1934年秋,中央红军第九军团在此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七天七夜的松毛岭阻击战,当年9月30日,红九军团在该村观寿公祠举行誓师大会,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当时,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苏区人民同仇敌忾,“一切为着前线的胜利”,全力支前,猛烈扩红,为红军顺利长征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

  郭宁为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兼水彩艺委会主任和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现任泉州市美协主席和泉州画院院长,多次担任全国美展评委。被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福建省文化名家”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