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会议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8-31 16:11 浏览量:

  

  8月28日,我市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会议在市文旅局召开,市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审核复评小组专家代表、国有文艺院团负责人及驻市文旅局纪检组参加会议。 

  考评会上,市直文艺院团负责人分别对照考核细则对本单位2019年度社会效益评价情况进行了汇报,审核复评小组专家蔡湘江现场逐一进行点评,考核委员会成员对各团社会效益综合情况开展评议,最终评定2019年度我市五家市直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档次,待公示后将反馈给各院团。 

  市考核委员会主任、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伯群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各院团在注重传统剧目的传承及新剧目创作、参加重大艺术活动及赛事、开展公益惠民演出、对外文化交流、学校艺术普及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院团这次考核的结果也感觉较为满意。同时,李书记也指出各文艺院团在开展现实题材创作、使用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必须及时加以努力和提升。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是新时代下中宣部、文旅部等部门对院团工作的具体指导和要求,为院团发展提出了新方向,要将之作为当前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二要树立精品意识。要抓好关键重大题材创作,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遴选创作主题、深入开掘呈现角度、深度构思作品立意,切实抓好现实题材创作。三要扎根生活依托群众。文艺创作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群众之中,了解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才能创造出立足时代、反映时代并引领好时代的好作品。四要加强交流宣传。重视以市场反应为代表的群众反响,在演出中不断听取意见、修改打磨,精益求精,提升公众满意度。加强宣传报道,特别是要加强新媒体的宣传应用,不断扩大艺术工作的社会影响。五要注重市场需求。要按照文艺精品“既能拿大奖,又要有市场”,力争“两个效益”双丰收的要求,不断丰富艺术作品的内容、形式,以丰富多彩、可看性强的演出类剧目拓展演出市场、提升演出收入,真正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各院团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及时查缺补漏,充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规范管理,打磨好精品,将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社会大众,为泉州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