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陈惠平局长带队督导市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3-18 15:41 浏览量:

  317日,市文局陈惠平局长带队督导市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陈惠平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泉州艺术学校、木偶剧团、博物馆、梨园戏剧团、影剧院、文化艺术中心、天后宫和艺术馆。    

  陈惠平局长要求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文旅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市文旅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到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立即开展房屋结构安全检查。重点查摆是否存在房屋“四无”,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结构布局,违法搭盖及危房等情况,要聘请专业机构对石头结构、时限较长的房屋进行检测鉴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建筑,要立即停止使用,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决纠治堵塞通道出口、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到位。

  三是立即开展场馆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市直文艺院团、公共剧场要重点排查舞台吊杆等机械设备、灯光音响使用安全情况,检查设施设备是否按期维护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不留隐患,提前做好剧场剧院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陈惠平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歌舞剧团新址建设工地、高甲戏剧团修缮工程现场,歌舞剧团、高甲戏剧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建设、修缮工程基本情况,汇报了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的安全检查情况。陈惠平局长要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要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在心,不能因赶工而忽视安全工作,要紧盯施工现场,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陈惠平局长强调: 

  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汲取“3.7”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安全工作列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做到守土尽责,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带头管,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二要深入查摆隐患。各单位要克服浮在表面、不深入的心态,地毯式、拉网式地深入查摆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建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于一般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完毕,对于整治难度较大的问题隐患,要采取应急措施,分步骤分阶段解决。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局将于近期组织对全市文旅行业开展督导检查,对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走过场、流于形式以及瞒报漏报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