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力促文旅融合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3-17 09:20 浏览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泉州市文旅系统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子,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品位,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承传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挥文旅行业优势,给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快文旅融合,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发展顶层制度设计,逐步建立健全各项配套政策,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让文旅融合成为常态。坚持举办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海丝泉州”的文化旅游品牌越来越闪亮。通过文旅活动和精品剧目展演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让他们切身感受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项目改造建设,如小西埕、“东亚之窗”文创园、泉州美食城、“大寺逅”、中山路、西街等,不断扩充文旅空间,注入更多发展新动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艺术创新。
文化的繁荣发展归根到底在于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力的充分发挥。市文旅局自觉加强党对艺术工作的领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方向,把党建工作融入艺术创作之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提升原创力为主导,创新提高艺术创作能力。特别是传统节日标志性活动,精心打磨更多让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用闽南艺术特色讲好泉州文化和旅游故事,让世人了解泉州、喜爱泉州。

  

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泉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居全省首位,是承载泉州丰富历史文化的最重要载体,做好古城保护就是传承传统文化。市文旅局在推动古城保护利用中学思悟践,不断完善文物领域治理体系。特别是当前正值泉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旅干部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增援抗疫,用担当展现文旅干部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文旅局指派26名优秀干部奔赴鲤城区三个街道33个社区,全力增援基层一线战“疫”。其间,他们积极融入社区网格管理,与社区站在基层疫情防控最前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职责和使命,凝聚起人民群众抗“疫”的力量。同时,立足行业职能,充分发挥艺术家的号召力和艺术作品的感染力,在短时间内创作出100多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歌、快板、书法等疫情防控宣传作品,通过多媒介平台广泛宣传,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