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战“疫”】泉州天后宫捐赠2.8万斤“平安米”共抗疫情
来源:泉州天后宫文物保护管理处 时间:2020-02-24 11:58 浏览量:

历时10天,驱车800多公里,走访泉州市5个县(市、区),慰问困难群众1000多人、一线民警和基层工作人员3000多人、医护人员近5000人……泉州天后宫大米龟化身“平安使者”,向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关怀和慰问。

2上旬以来,泉州天后宫积极响应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倡议,发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深入开展“抗疫情、送平安”慰问活动,陆续捐赠2.8斤泉·澎“乞龟”平安米,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村、社区困难群众“送平安”。

深入一线慰问期间,泉州天后宫工作人员还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民警、基层工作人员赠送了4000平安福袋,内含泉州天后宫Q妈祖钥匙扣、大吉大利护身卡等泉州天后宫主题文创产品,寓意“妈祖赐福,一生平安”,共同祈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消除。

·澎“乞龟”民俗文化活由泉州天后宫和澎湖天后宫共同举办,2007始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2020年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大米龟重达5.68万斤。今年125暂停对外开放以来,泉州天后宫认真开展防控工作,累计捐赠防疫物资15万元,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中贡献应有作为。

泉州天后宫始建于南宋庆元二年(1196),是现存年代最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祭祀著名海神妈祖的宫庙,也是历史上妈祖信仰极为重要的发祥地和传播中心。1988年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泉州天后宫将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的主要遗产点申报世界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