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旅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2-17 10:05 浏览量: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1月23日起,全市14家公共图书馆、79家百姓书房、13家文化(艺术)馆、17家博物馆以及160家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全部暂停服务;50家A级景区,515家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场所以及341家网吧暂停营业;取消全市130多项文旅活动,并开通文泉州化云,实现在线观展;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同时,认真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的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和解释安抚工作,并针对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研究制定扶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办法。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巡查。成立6个执法巡查小组,开展常态化拉网式执法巡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月22日起,共出动执法人员725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328家次,责令9家仍在经营的文旅市场经营单位立即暂停营业,取缔黑网吧1家。同时,妥善处理52件旅游投诉和1319个旅游团组退团退费事宜。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行动,掀起艺术战“疫”创作高潮,在短时间内创作100多个群众喜闻见乐的疫情防控宣传文艺作品,剧种涵盖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形式有说唱、戏歌、快板、闽南歌诀、歌曲、图画图片等,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推送,《争取文明泉州人》《“闽南语说”:防范病毒众支持》等多个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平台播放,进一步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精神文化支撑。同时,充分利用覆盖137个乡镇、1800多个行政村的农村广播“村村响”,采取早中晚定期播放的方式,及时将上级精神、服务信息以及防控知识传达至千家万户,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对不属实的信息进行辟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