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艺活动助推示范区创建 大咖纷至沓来做大文化蛋糕
时间:2019-08-22 11:05 浏览量:

  泉州网8月22日讯 (记者陈智勇)大咖云集,山海联动。连日来,泉州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助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由鲤城区文旅局、鲤城文旅集团主办的“刺桐城文艺促进计划——听鲤”活动于19日晚在泉州鲤城区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成功举办。金牌音乐人姚谦带着他的新书《我们都是有歌的人》在闽南大厝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音乐历程。在姚谦看来,这是一场好玩的分享会,“在传统闽南古厝中分享阅读、分享音乐、分享旅行、分享美好生活,实在是有趣的事情”。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众多粉丝参加。

  当天上午,“技近乎道——2019罗小平雕塑·泥片成型塑造艺术研修班师生作品展”在德化陶瓷博物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18日,共展出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罗小平教授及其学员们精心创作的泥片雕塑作品近200件。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手法新颖,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展现泥片雕塑的艺术魅力。参展的学员包括10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9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

  上周末,由石狮市文化馆主办的“燕闲师生音乐会”公益演出在石狮市音乐厅举行。由牛小西等七位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组成的“燕闲民族室内乐团”,倾情演绎了《幸福渠水到俺村》《送我一枝玫瑰花》《大鱼海棠》等曲目,令现场听众如痴如醉,大家在音乐中感受生活的恬静与平和。

  多彩非遗,魅力传承——惠安县文化馆2019年暑期少儿非遗免费培训结业汇报演出于19日晚在惠安县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非遗视觉盛宴。此次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南派布袋戏、南音、惠安烙画、惠安女服饰、糊纸、闽南讲古、刻纸、惠安高甲戏等。

  随着泉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断深入推进,全市各地常态化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广大市民共享文艺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