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文化馆
时间:2016-07-11 11:36 浏览量:

 

地    址:南安市柳新路24号文化中心大楼右侧  邮编:362300

联系电话:0595-86382478

传    真:0595-86262393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夏令3:00-6:00),晚上7:00-9:00。节假日另行公告。

乘车路线:乘1、4路公交车至必利达站,2、6路公交车至武荣大厦站,下车往市政府方向。

单位简介:

南安市文化馆成立于1950年3月,系国家二级文化馆,1995年起年年被评为南安市文明单位,并先后荣获“泉州市文化系统先进单位”、“全省农村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2002年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郑成功杯”大赛优秀组织奖、福建省第二届六十佳评选“十佳文化馆”、全省艺术扶贫工作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南安市文化馆是政府设立、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和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现有在编人员13人,其中副研究馆员1人、馆员5人,专业干部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7人,有泉州市优秀拔尖人才1人,南安市优秀拔尖人才1人,南安市政协常委1人,多人加入全国、省、市各类文艺团体或担任各种社团职务。馆内工作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文学、美术、摄影、书法、理论调研、非遗保护、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岗。

近年来,南安市文化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普及与提高并举”的群众文化工作方针,围绕“繁荣和发展群众文化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这一目标,重点抓好群众文化活动组织、艺术精品创作、文艺辅导培训、群文理论研究等环节,推动全市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便民措施:

1、开放型办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提供不定期的讲座、展览、美术培训、南音培训、阅览、为群众业余文艺团队提供活动场地等服务。

2、实施群众文化辅导员进社区、包片辅导制度,义务为社区群众文化活动提供指导。

3、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各类文化艺术赛事的组织选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