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图书馆
时间:2016-07-11 11:36 浏览量:

单位地址:泉州市永春县文化中心    邮编:362600

联系电话:0595-23882544

传    真:23891122

网    址:http://www.yclib.org/

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或15:00-18:00

乘车路线:

单位简介:

永春县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设施及信息文献交流服务中心。二十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侨亲郑晋棣先生的大力支持,先后投资兴建的公共图书馆。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2084平方米,藏书15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册,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电脑50台)、外借室、少儿图书外借室、特藏室、地方文献资料室等对外服务窗口,免费为读者提供普及性、综合性图书宣传及服务。现有持证读者2500余人,图书馆采用开放灵活的藏、借、阅、查一体的服务模式,为满足读者学习和阅读的需要,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

一直以来,图书馆都立足服务读者的宗旨,在做好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的同时,依托信息技术逐步将图书馆资料数字化,图书馆的数字服务逐渐推扩开来,形成以县图书馆为主,其他图书馆(室)为辅的图书馆网络,为全县人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我馆已经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二级公共图书馆,历年来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是我县文明窗口的一个亮点。

便民措施:

(1)开放型办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2)配合县文体局,通过文化共享工程,利用互联网向全县基层文化单位提供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服务。

(3)在社区、农村、学校、部队等设立图书流通点,开展送书服务。

免费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和文献检索服务,不定期举办读者用户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