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图书馆
时间:2016-07-11 11:36 浏览量:

单位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涂门街得月楼2楼 邮编:362000
联系电话:0592-22176033     

传    真:0592-22176011
网    址:http://www.lclib.com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备注:星期四下午业务学习)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   

(夏时制:15:00—18:00)

乘车路线:16路 18路 19路 26路 31路 4路 4路复 5路 6路

7路 8路

单位简介:
   鲤城区图书馆座落在繁华的商业街--涂门街得月楼二楼,是全国第一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县级试点支中心,并于2010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我馆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编制内人员3名,聘用工作人员6名。馆内设有图书外借室、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影音播放室、地方文献室、采编室、报纸期刊资料室等。目前,馆内配有电子计算机44台,书目检索触摸屏1台,并与鲤城辖区内的8个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图书室资源共建。馆内采用深圳开发的ILAS(小型版)图书自动化集成系统进行业务管理工作,网络建设以光纤专线接入,开通无线免费上网。建成鲤城区图书馆网站、鲤城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网站资源丰富,除了实时更新全国、全省的文化信息资源外,还包括了鲤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泉州古城区图典等具有闽南特色的宝贵资源。

在当今高度信息化的社会中,鲤城区图书馆成为知识经济时代发挥重要地区信息枢纽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地,市民终身教育的学校,地方文献的宝库,地区图书馆的资源、技术和服务中枢,市民高雅文化休闲场所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

便民措施:
  (1)开放型办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全年无休;开放基本书库,电话续借、设立“读者意见箱”。
  (2)通过文化共享工程,利用互联网络向全区基层文化单位提供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服务。
  (3)在街道、社区、学校、等设立流通点,开展送书服务,定期开展基层图书室业务培训讲座。
  (4)设立“鲤城区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专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
  (5)免费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和文献检索服务,开展以科技查新、定题服务为主导的咨询服务;不定期举办读者用户培训活动。

   (6) 办好“新书介绍”宣传栏,使好书和热门的书目尽快让读者知晓,以方便读者有选择的借阅。

   (7) 图书馆备有笔、橡皮等学习用品,以方便读者摘抄书录。

   (8)设立失物招领处,登记保管读者的失物,张贴认领通知;备有医药急救箱,以防读者有不时之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