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乡村——德化双芹村
时间:2016-10-19 11:51 浏览量:

  泉州十佳魅力乡村之一。 

  从“拨云山庄”出发往山里走,一路上潺潺水声不绝于耳。双芹之美在于瀑布。双芹的魅力在于有“小华山”之称的“大小险”。“大小险”海拔1347米,高约300米,山南便是双芹峡谷,原始森林,野花幽香,偶尔有山羊、猴子、兔子、豹、鹿等出没,是人们探险、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来到双芹,不能不看瀑布。从“拨云山庄”出发往山里走,一路上潺潺水声不绝于耳。刚下过雨的山路湿滑难走,一番“攻坚克难”后,我们来到“鸳鸯瀑”,瀑布如一条白链挂在峭壁上。据说,当地的男女青年在结婚前都会来此,“男左女右”在鸳鸯潭前的两块岩石跪拜鸳鸯瀑,祈求终成眷属。潭水浅处清澈见底,深处翡翠如玉。 

  离开鸳鸯瀑,顺着峡谷溯溪而下,又有一条高约80米左右的瀑布,叫“龙尾瀑”,气势更加雄伟。瀑布激流直下,形成大量袅袅上升的水汽,两旁的石头上长满了青苔。立于瀑布之下,阵阵寒意逼身而来,跋山涉水的困乏便消失在这富含负氧离子的水汽中。 

   

  山顶峰有“白仙亭”,供奉“五谷仙”,香火旺盛。山上更有珍惜的长袍铁杉、黄山松等。站在峰顶极目远眺,远处突兀的小山头个个形似马头,共18个,称为“十八马”,这些马有头有尾,惟妙惟肖。 

   

   

  地址:泉州市德化县雷峰镇 

  联系电话:13850780326 

  乘车线路:从泉州市客运中心站乘 泉州——德化 专线车,转乘雷峰镇双芹村班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