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时间:2016-10-19 11:35 浏览量:

  

 

 

    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唯一一家国家级对台专题博物馆 

    坐落在清源山南麓的西湖畔,其外观形制雄伟,浑然天成,有目前泉州市规格、档次最高的景观广场,而入口处的九龙柱,高19米、宽2米,是祖国大陆最高的一对“九龙柱”。馆内设有国际学术报告厅、综合主题馆、专题馆、信息及研究中心等场所,有馆藏精品鹿港古钟、爆绘壁画、中国犀牛、台湾古象化石等物品;主题馆设远古家园、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工、文脉相承、诸神同祀、风俗相通七个部分。博物馆景观绚丽、色彩斑斓,展馆布局新颖、内容丰富,突出闽台“五缘”关系,令人犹如置身于悠远的岁月、行走于历史深处,深刻感悟那闽台独特的情缘……集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为一体,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台胞及海外侨胞旅游览胜的极佳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