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游内涵——对话泉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锡坤

不久前公布的《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5)》显示,在国内“入境旅游综合市场吸引力最高”的5座城市中,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城泉州仅次于福州、杭州,超越厦门、苏州位列第三。去年,泉州还凭借海上丝路史迹游入围“2014中国旅游风云榜”十佳主题旅游线路,并成功入选“2014年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泉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锡坤近日在接受《民生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海丝”文化无疑成为泉州又一张重要的历史名片,“国家旅游局将2015年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以海丝文化为新亮点的泉州将迎来一场旅游革命。” 他认为,在这场“革命”中,泉州市旅游局作为市政府旅游工作的主管机构,要怀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的使命感,主动作为,扩大旅游开放,打响“海丝”旅游品牌,通过深度挖掘“海丝”文化旅游内涵,助力泉州开启“文都”与“海丝”互为平台、互相促进的崭新尝试,以此契合国家发展战略。

  • 时 间: 2015-09-14 17:00
  • 嘉 宾: 泉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锡坤